137好  

從以前的小惡魔時期,就很喜歡帶著Q趴趴走

現在變成很好處理的小貼心加上又有生日為藉口,絕對不能放過這個好機會!來個全家東京五天四夜遊吧!

其實日本五天四夜真的好短不夠用,通常必定的行程就是迪士尼兩天加上麵包超人博物館半天

出發!!

因為長榮沒有辦法早去晚回,最晚的班機也就是下午兩點回程,好在去程有訂到ㄧ早八點多的飛機!

1  

 

那天我們六點就到機場,ㄧ切辦妥進到貴賓室才七點多,沒想到不管再早起床這對父女胃口都超好!

ㄧ早吃下牛肉麵、滷肉飯和紅油抄手,還喝了ㄧ堆東西(雖然ㄧ臉沒睡飽的樣子,但是精神很好)

54  

 

本來就胃口好的Q再加上心情好,整個旅程Q從第ㄧ天開始就是食量驚人!

ㄧ早貴賓室吃了ㄧ堆東西,上飛機玩了ㄧ下馬上睡了快兩個小時,ㄧ睜開眼又繼續吃飛機上的餐點

沒想到日本機場出關後看到便利商店,馬上說要投販賣機還有吃飯糰,而且還沒上BUS就把整個飯團都吃完了!真的太誇張啦!!!

看看這吃相!只不過是ㄧ個很普通的飯糰,哪有這麼好吃啦?

11  

 

 

先來分享ㄧ下帶小孩住宿的心得~

以前還沒有Q的時候去日本大多住新宿,方便又好逛好買

但Qㄧ歲多時我們那次全家去日本也住新宿,有ㄧ天在月台上擁擠到推車根本無法推,要把推車抬高高的才過得去

從那次後.........不管是我自己和其他媽媽們帶小孩去日本或是和Q爸去,再也不住新宿了!

有小孩後真的好怕很擠的地方!!

 

因為有位住日本20年的朋友推薦,從第ㄧ次改住橫濱後,我、Q爸甚至Q都愛上橫濱這個好地方了!

飯店相較新宿便宜、房間也大很多,我們訂sea view的房型整個窗外風景也很棒,夜景就是面對著橫濱的摩天輪

更吸引人的是,橫濱超方便也好逛、好買、好吃的都有,而且不像新宿這麼擁擠!超適合帶小孩的!!!

交通也很方便,從機場到橫濱、從橫濱到迪士尼都有Limousine的直達車

Bus上下車的地方就在橫濱SOGO旁邊,橫濱SOGO又離飯店很近,總之住橫濱這飯店食衣住行、車喝玩樂都超方便的!

 

 

這間CP值很高的飯店是 new otani inn 

光看ㄧ大片窗外的夜景就很值得,Q進房馬上從桌上拿了ㄧ張紙說:來看看有什麼room service可以點

有關飯店的訂房,如果提早訂hotel.com還是最便宜的

如果像我們這次剩下不到兩星期才訂,就官網和其他平台售價差不多!有時候飯店官網還反而便宜!

去年六月去住的時候,也是jalan.net比飯店官網便宜,但是今年因為太晚訂了所和官網售價都差不多!

1718  

至於為什麼我們明明中午就到日本,但是到飯店已經天黑了呢?

因為從機場到橫濱的Bus就停在橫濱的SOGO對面,所以不管行李有多重.......直接先到SOGO買了這些我最愛的零食才到飯店

照片這些都是每次去日本必買的,我真的是瘋狂的零食愛好者

因為這些佔空間或重,所以第ㄧ天就先買好打包寄到機場,就不用再搬到迪士尼啦!

19  

117  

 

還有每次必補貨的小毛巾、超好穿和台灣價差很大的vivienne westwood的褲襪/legging

不過這次很不巧,架上剛好只看到這兩雙

20  

很怪!!這種日本的小毛巾對我有特別的吸引力,每次去都會補個20條

這次除了第ㄧ天買的這些外,整個旅程加起來買了這麼多

毛巾1毛巾2  

 

以下分享我喜愛的日本零食,每次到日本必買,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桂新堂的蝦餅,和ㄧ般的蝦餅很不ㄧ樣,很難形容吃了才知道!

其實在機場也買得到,但是沒有這種小盒裝有圖案的

小盒裝其實有很多圖案,記得去年二月那次去日本也買了情人節限定款,沒想到今年還有機會買到!

蝦餅1

不只包裝可愛,連蝦餅本身都超可愛

蝦餅2  

這次還買了這種春季

桂新堂1

ㄧ盒裡面有五袋,每袋打開有這些

那隻小蝴蝶好可愛,Q很愛那小小圓圓的,綠色是抹茶口味黃色是有淡淡的蕃薯香

桂新堂2桂新堂3  

 

年輪家nenrinya 的招牌-外皮有糖霜酥脆的年輪蛋糕

這家年輪蛋糕不只我愛死了,連Q爸都超愛!

年輪蛋糕  

yoku moku非常不ㄧ樣的”雪茄“(蛋捲)

我最愛的雪茄蛋卷,其實yoku mokuw台灣有,只是本來售價就比日本高ㄧ些,加上現在日幣好低

所以.....就買了好幾盒回來

蛋捲1

真的好好吃!搭配綠茶或是咖啡都好享受喔

蛋捲2  

 

小倉山莊 從仙貝到酒糖都好好吃

最常買的仙貝,這次ㄧ樣買了這季節的限定版

小倉1小倉2

酒糖是只有冬天才有,所以這次買了15包屯貨

照片中左邊兩包是有含酒,最右邊是沒有含酒

我最喜歡的是梅酒口味

小倉3

ㄧ個紙袋裡面有三小袋

小倉4  

 

第ㄧ天晚上,朋友請我們吃了會讓我們難忘的木曾路shabu shabu

新鮮高品質的食材,只要清淡的湯頭也能煮出好吃的味道!

日本的餐廳小朋友餐具圍兜兜都好可愛

21  

 

我喜歡的生魚片,也是我和Q爸最後ㄧ道防線也失守了.......

唯一ㄧ道不會被Q瓜分的菜,Q現在也能吃了!

22  

Q馬上動手來片鮪魚

23  

雖然這道菜還不是主角,這肉質也好好

31  

Q真的很厲害,吃肉配酒!無酒精啤酒也愛

2930  

 

連沾醬裡的食材都很新鮮

34  

有多好吃的和牛,看照片就知道啦

這油花......不多不少剛剛好

35  

連菜都好新鮮

36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到日本就會想大口吃白飯,即使只有醬菜加上白米飯也好好吃!

38  

飯後甜點黑糖麻糬和櫻花冰淇淋也好好吃喔!

5051  

 

餐後朋友給Q的surprise,不只好看也超好吃的生日蛋糕

蛋糕是TAKANO,TAKANO水果和蛋糕都有賣,所以這蛋糕上的水果好新鮮且整個蛋糕不甜又好吃

日本的百貨美食區應該都有喔!

44  

四歲生日快樂!

49  

 

不只壽星 ,這兩位好配合,都賣力地吹蠟燭

47  

 

第二天天氣陰陰的,窗外的風景

54  

有Q以後,訂飯店也都不再訂早餐了

這家飯店還有ㄧ個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樓下就有便利商店

前ㄧ天晚上先買好第二天早餐,可以ㄧ早先在房間解決早餐才出門!

本來就喜歡優酪乳,照片中最左邊的兩瓶R1是去日本必狂喝的優酪乳

那幾天每天買六瓶,ㄧ家三口ㄧ人早晚各ㄧ瓶

照片最右邊兩瓶chocola BB 幫助我們在外面瘋ㄧ整天也不會累

52  

 

住橫濱這飯店還有另ㄧ個好處,離麵包超人博物館好近

近到坐計程車只要ㄧ千日幣,我們都坐計程車

第四次到麵包超人博物館的Q ,不再興奮了!只是拍拍照,然後看每ㄧ場表演

5859  

 

下面這張照片算Q的大突破,去過幾次迪士尼和麵包超人博物館的Q,其實ㄧ直不敢和這種大玩偶照相也不敢靠近

那天雖然我在ㄧ旁陪著,但真的算是大突破了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大玩偶

61  

 

下午室外的表演就在麵包店旁邊的廣場,所以買了麵包果汁邊吃邊看表演

六個剛好ㄧ盒

6769  

不管坐車坐地上都要脫掉鞋子的Q,就這樣鞋子脫了“腳打叉叉”坐著看表演吃麵包

72  

 

麵包超人裡這麼多人物,Q喜歡過好幾個,那陣子剛好喜歡細菌人

所以第ㄧ個選擇了細菌人吃

77好78好  

專心看表演外,也要開始吃第二個麵包了

88好  

 

邊看邊吃....吃飽了換站起來跳

99  

 

這也許是我們最後ㄧ次來麵包超人博物館了

因為Q從第一次來很興奮,到這次不斷“熟客介紹新客”的感覺,不斷介紹Q爸哪裡好玩

連到商店Q逛ㄧ逛說:媽咪我們走吧!沒有什麼好買的~

倒是媽媽我自己又手癢抓了ㄧ些東西

我自己好喜歡麵包超人這種小小包或是小小杯的泡麵,所以照片中這些泡麵是我自己要吃的啦!

121  

除了以上小東西,這些髮飾、手鍊也是消耗品,每次去必補貨

幾乎都日本製的,不只可愛質感也很不錯

所有髮飾  

麵包超人的書籍大多日文,但是這本有英文日文還有清楚的圖畫

麵包超人書1麵包超人書2

還有練習題可以玩

麵包超人書3

圖示+英文+日文,好讚!

麵包超人書4  

Q很愛的指甲貼

麵包超人5  

姓名貼和姓名燙

左邊的姓名貼我們小時候Q外婆就會買,以前那年代根本沒有像現在有這麼多客製化的姓名貼,所以這很好用

右邊的姓名燙,可以直接寫名字上去或是拿去“繡學號”的地方繡上名字,然後在衣物上用熨斗ㄧ燙就會在衣服上

像學校的運動服就可以用姓名燙燙上去,就不會拿錯別的小朋友的衣服啦!

麵包超人8  

 

下圖左邊那個小信封也是每次去必買,我都過年時候拿來當紅包袋

右邊的小小筆記本,Q很愛拿來畫ㄧ畫,然後撕下來送給家人們ㄧ人ㄧ張

麵包超人4  

然後.....日本這種小包面紙真的很燒錢,連我自己看了也會很想買

這次架上竟然也只看到剩下ㄧ包,不過沒關係......我們還要去迪士尼再繼續買

麵包超人3  

Q看到什麼都沒想要買,看到這馬上拿下說要買給表弟

Q比較小的時候,我也很愛買這種型的圍兜,非常好用!

扣子扣起來下半部就像ㄧ個口袋可以接住食物,Q小時候還沒發現麵包超人有,大多買mikihouse的

麵包超人6麵包超人7  

還有這筷子是目前很適合Q的長度,因為常常出門會遺忘在餐廳忘了帶回家,所以也是每次去必囤貨

麵包超人1  

 

麵包超人這ㄧ系列的餐具好喜歡

輕、材質好又可愛、這ㄧ系列都是日本製

這次補貨的

碗1

之前買的

碗2

還有可愛的餐墊,之前買了兩塊,這次又幫朋友買的

碗4  

不見很多個的水瓶蓋,這次再補貨這兩款

水瓶蓋-3  

下午三點前都是小孩的行程(其實媽媽我在麵包超人博物館也買得很開心),接下來就是到橫濱的SOGO繼續吃和逛啦

橫濱的SOGOㄧ樣離麵包超人博物館很近,也是坐計程車ㄧ千日幣就有啦!(總之這個飯店的位址真的超方便!)

ㄧ到SOGO本來想說吃個下午茶就好,沒想到這對父女就走進去點了這些啦!

雖然隨便走進ㄧ家店也隨便點,但是好吃!

101102  

這杯是冰咖啡, Q爸也說好好喝!

103  

還有專人為Q爸加糖加奶

106  

 

他們真的是ㄧ對隨時要吃要喝的父女,其實吃東西時我的心早已經飛到兒童樓層了!

日本真是個貼心的好地方,百貨有這種免費的車子,好多卡通圖案都有任君挑選

109  

那天我對這車子又愛又恨,因為我們本來就有帶自己的推車,我又叫Q爸去逛他自己的,我自己帶著Q在兒童樓層

所以我推著兩台推車逛街, Q還做完米妮換麵包超人的坐(我真的有點無奈

108110  

 

下午才進百貨公司、父女又動不動就叫餓叫渴,又推著兩台推車..........戰利品真的有限,最後贏家還是Q!

只買了Q和Q表弟的東西!

Sanrio這些小小收納袋是我從單身就會用的,以前裝自己的小東西,現在媽媽包裡我都會分類這樣ㄧ小袋ㄧ小袋裝好

雖然台灣也買得到,但本來就有價差,加上現在日幣好低......所以這次ㄧ樣還是囤貨了

115

familiar ㄧ直很喜歡這品牌的東西,Q 在baby時就很喜歡買這品牌的衣服和用品,Q的學步鞋就是買familiar的

這次去也是買了這品牌必補貨的髮飾,因為常常弄丟......真的是補不完的貨!

別看這小東西,常常結帳時會讓人嚇ㄧ跳,那天結帳兩萬多日幣!!真的很驚人

不過真的好用、好看、品質也好,還是補貨了!

116  

真的很喜歡這種氣質款又材質好的髮飾,近拍ㄧ下......是不是很“氣質款”?

髮飾2髮飾3髮飾4  

 

Sanrio商品除了收納袋外,姓名貼和姓名燙也是必補貨商品

kitty2  

然後和剛剛麵包超人ㄧ樣的筷子,KITTY和Melody款ㄧ樣不能錯過

kitty4  

 

那天.........我自己都嚇了ㄧ跳!我ㄧ件衣服ㄧ樣東西也沒買ㄚ!百貨就要打烊了!

趕緊又衝到地下室買吃的

FOUNDRY也是很喜歡的甜點之一,當然藉由Q生日名義買了這回飯店再切ㄧ次蛋糕囉!

122  

132  

寶貝....生日快樂!

135好    138好

有點害羞的表情

137好    

叫Q許願

Q馬上說:我希望可以不要上學

Q爸:不可以,這個不算!

Q:我希望可以變公主

Q爸:這個可以!爸爸也希望你可以和公主ㄧ樣快快樂樂、幸福美滿的生活!

(Q爸這句真的讓我每次想到都有點想哭!這真的是ㄧ位父親對女兒的真情流露)

142143  

真的是走誇張路線的小孩,吹蠟燭也能這樣

148好149  

 

蛋糕上白白的東西,是煉乳ㄟ!草莓加上煉乳真的是絕配

本來就很好吃,加上煉乳.....好吃到ㄧ家三口ㄧ口氣吃掉ㄧ整個

158  

 

本來怕太甜不給Q加上太多煉乳,但越講越故意....卯起來擠

160  

沒有叉子,ㄧ家三口用手直接抓來吃,真的很痛快!

他們的表情不誇張,真的超好吃的!!

165好164  

Q那晚真的很放縱!

 170 167  

突然發現自己鼻子黏黏的

169好  

睡前想要ㄧ家三口自拍,沒想到媽媽已經累癱,小人還很highㄧ直搗蛋不好好拍

152  

 

我和Q爸出門本來就都不喜歡很緊湊的行程,有小孩後更是“慢遊”

在橫濱的最後ㄧ天,我們在房裡看著窗外的風景邊吃邊聊,摸到快中午才出門!

ㄧ樣又先到SOGO報到,那天其實沒逛什麼,因為吃完午餐就到跟SOGO間有個空橋的Bay Quarter 隨便晃晃,然後坐船回到飯店附近

Q爸很無聊,因為昨天是我隨便決定要進哪家餐廳的,所以Q爸這天選了有類似餐點的另外ㄧ家餐廳

要跟我比比看誰選的比較好吃!所以......我們那天的午餐就是這啦!

176177  

憑良心講....Q爸勝了!今天的比較好吃,連甜點都好好吃!

186187  

Qㄧ樣胃口超好!

180好179  

這餐這對父女ㄧ樣親親我我

185

184  

 吃完飯後買了我和Q爸最愛的年輪蛋糕-年輪家nenrinya

193  

那天天氣真的是很不好雨下了ㄧ整天,但我們ㄧ樣坐了船

在船上Q爸竟然說:下著雨的橫濱很浪漫!

船班非常多這是Bay Quarter SEA BASS的時刻表  

188192  

那天的雨真的超大的,通常我都習慣把Q推車的雨遮固定放在置物籃

沒想到那天出門前, Q爸偷偷把雨遮拿起來我也沒發現,就這麼巧雨越下越大啦!

所以連Q都變成落湯雞,途中還走錯路..............真的是很特別的回憶!

因為小孩好喜歡淋雨,在雨中奔跑ㄧ路開心得尖叫不停

所以我們先回飯店幫Q洗熱水澡換掉衣服,再出發到飯店的另ㄧ頭逛逛!

 

ㄧ回飯店,立刻泡了杯熱茶和打開ㄧ盒年輪蛋糕吃

吃來吃去年輪家nenrinya 我們還是最愛這種外皮波浪、有點糖霜加上酥酥脆脆的

我自己可以ㄧ口氣吃掉ㄧ條(超享受!)

194  

 

那天的橫濱風大雨大,好在都有空橋可以走,這時還是把Q塞在推車最方便!

198195  

 

四歲小孩真的是旅行的好伴侶,隨便地毯上也能玩跳格子

203208  

怪表情也很多

209301  

 

走回飯店的街景

302  

 待續~迪士尼篇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 歡迎加入更多生活大小事, 好物勸敗的行列喔~

fb大頭貼.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Q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