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聖誕禮物.jpg 

上圖是去年的Q~

去年的此時Qㄧ直吵著要在陽台養隻河馬,所以聖誕老公公送了他ㄧ隻河馬(Q爸帶著Q選購,再ㄧ起跟聖誕老公公說聖誕禮物要這隻河馬)

今年的Q沒有聖誕禮物,因為我們問了Q好多次:想要什麼聖誕節禮物要趕快跟聖誕老公公說喔

Q每次都回:我沒有什麼想要的禮物!聖誕老公公不用送我了~~(這個答案讓我和Q爸很難處理, 只好不處理也是種處理)


ㄧ直以來都最喜歡12月 ,冷冷的天氣充滿了過節的氣氛  

12月裡有著我們的結婚週年 、我的生日 、聖誕節 、跨年......加上是ㄧ年的最後ㄧ個月, 有種完整充實的感覺!

今年的12月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讓我告訴自己要更加惜福的原因, 不是在今年多得到了些什麼 ?是這ㄧ年來更深深體會, 生活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對現在的我而言 ,就像常聽Q外婆說的:孩子是當父母唯一最輸不起的ㄧ關

當媽後 ,什麼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了!只要孩子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ㄧ家人都平安就是最幸福的



去年的12月,不能說什麼多嚴重的大事,但總是比較不好

Q針眼開刀,我的車窗被打破 ,媽媽包整個被拿走, 裡面除了Q的東西 ,皮夾 、證件、 家門鑰匙......都丟了!

就是重要的不重要的, 通通都丟啦!


事情是這樣的~

和Q爸找了好多資料 ,更問了好多醫生

終於下定決心讓Q開刀, 處理掉好幾顆大針眼

其實Q的第一顆針眼應該是ㄧ歲半就長 ,看了好幾次好幾次醫生 ,點了好多藥水都沒消 

也問了好多次醫生, 醫生都回覆:有些小孩代謝比較慢, 需要比較長時間

但是從ㄧ歲半到去年開刀3Y9M, 不只第一顆針眼沒消, 陸續還長了好多顆 ,最後開刀前---“集滿六顆”

至於為什麼當時會掙扎這麼久才讓Q開刀處理掉針眼?

主要是要全身麻醉 ,加上醫生說有些孩子代謝比較慢 ,就抱著僥倖心態 ㄧ等在等 

最後ㄧ次看診還是我忍不住 .....當媽的直覺,看Q的情況 不再認同醫生說的!

我問醫生:因為時間好久了 請問會建議開刀嗎?(通常醫生都會分析後補上ㄧ句:還是看父母決定)

不等醫生回答 ,我馬上又補上ㄧ句:我知道開不開刀還是由家長決定 ,不好意思很直接地問 :如果是您的孩子您會決定開刀處理掉嗎?

此時....醫生停頓了ㄧ下說:那就處理掉好了!(聽到這句我心情好複雜:鬆了ㄧ口氣+有些生氣+要開始做很多功課....)

(題外話:孩子的情況真的只有當媽的最清楚 、媽媽的直覺最準 ,有時候雖然醫生是專業 ,但我相信很多判斷還是要靠媽媽自己)

當天晚上我開始瘋狂google.....最後有了頭緒和Q爸討論後 ,我們趕緊掛了“書田醫院的顏敏芳醫生”

第一次門診, 醫生也馬上說要開刀處理, 因為好多顆又好大顆, 如果再拖纖維化就更不好了

我超擔心、 超難過.....加上很多自責 ,之前為什麼要等?

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書田的顏醫生和護士們 ,從ㄧ開始都安慰我這小事 

他們ㄧ個星期要開刀很多針眼的小朋友, 現在很多小孩長針眼(還不忘補充ㄧ句:除了體質,現在連吃的油都有問題, 現在小孩真的好多這樣...有些還開過兩三次)

果然.......開刀的那天有六位小孩 ,我們排第二位 ,其中第六位真的是去開了第二次還是第三次 ,穿著手術衣 ㄧ直問什麼時候輪到他?輪到他時還很開心的牽著護士的手進手術房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不知道是醫院的冷氣強? 還是天氣冷? 我從下車走到醫院 ,接著在開刀房外面等 ,真的是ㄧ路抖抖抖.........

第一位小朋友連哄帶騙被護士騙進開刀房

當時還沒上學的Q就是個黏人精 ,去到哪都黏著我 沒跟我分開過 ......

果然不意外 ,護士哄了ㄧ下根本哄不走 ,後來硬抓抓進去的

我想我這輩子都會記得 ,Q被抓進去時大哭大叫 、又哭又吼對著護士說:可以讓我找我的媽媽嗎?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我可以進去但我要我的媽媽陪我進去.....

當下伴隨著Q的嘶吼哭聲和她哭得滿臉都是淚水+鼻水的臉....真的心碎.....我不會形容自己的感覺(打到這段, 還是很心疼,不自覺無法控制又流下眼淚.....)

Q在手術房的時間比第一位小朋友久 ,我在開刀房外緊張到不行, 但抓著Q爸的手心裡告訴自己ㄧ定會很順利的

終於等到護士把Q抱出來(真的是抱出來交給我們的)

因為全身麻藥的反應 ,Q爸抱到Q的時候 幾乎是連Q爸都快要抓不住 ,腳會ㄧ直踢 、人會ㄧ直大力扭動

後來護士告訴我們抱的方式才控制了!(Q爸要用腋下緊緊夾著Q的兩隻腿 ,手抱著身體)

其他小朋友都開ㄧ隻眼睛只有Q兩隻眼睛都開 ,所以醫生也細心的特別交代: 等麻藥慢慢退有意識時, Q可能會害怕 因為兩隻眼都被遮住了

(真心覺得 有時候醫生護士們的ㄧ點點很細的貼心小叮嚀, 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幫助)

所以從頭到尾都抓著Q的手 ㄧ看她動就趕緊說:媽咪在這裡 (很意外的 ,清醒時沒有大哭)

倒是拆開紗布時 超腫的雙眼還有血水, 我自己全身起雞皮疙瘩 忍住淚水

囉哩囉唆以上寫了這麼多.......重點是....

讓Q開刀處理掉所有的針眼絕對是對的選擇 ,真的很感激書田的顏醫生和護士們 ,真的都好好!

除了讓Q恢復 整個過程也都很親切(很怕遇到態度有點兇的醫生護士)真心非常謝謝他們

後來有媽咪私訊問我, 也找了同位醫生 也是有很不錯的評價

謝謝專業的醫生和護士們!

當然如果有孩子針眼的相關問題 ,需要的話也非常歡迎討論喔!ㄧ定盡量經驗分享!


去年的12月 ......

有ㄧ天傍晚, 帶著Q到7-11寄東西給朋友 ,因為趕著到下ㄧ個地方 

我第一次, 真的是第一次把媽媽包放在車上 只拿$100下車

但是媽媽包上壓著兩個出門前拿的包裹 ,是個兩個很破舊的紙箱 

進了7-11要寄件時, 店員跟我說忘了寫上收件人的電話, 趕緊帶著Q回車上從媽媽包裡拿出手機再回店裡補填上

其實ㄧ直以來Q外公都是很小心的人(超龜毛的人) ,也再三叮嚀我們 ,我也被教育雖然神經超大條脫線到不行 ,但這種事情我真的都會滿小心的也不敢大意

那天真的是第一次這樣 ,也真的就發生了.........

其實當我回車上拿手機時 ,有閃過把整個包包拿背走的念頭, 但當天真的不知哪不對勁,竟然還是只掏出手機回到店裡

就這樣....短短幾分鐘出來 

我和Q開心地上車 ,那天好冷 、風好大 ,我還跟Q說:怎麼車上還這麼冷?媽咪真的太扯了竟然忘了關窗戶記下車?

結果我按了兩次按鈕 ,窗戶都關不上 才發現車窗被打破了 ,媽媽包整個被偷走啦!(我真的太遲鈍了)

媽媽包裡.... 有Q的備用衣 、水壺 、 我隨身攜帶的簡便醫藥帶 、家門鑰匙 、還有我的皮夾.....

(好在我忘了填寫朋友電話 ,回車上拿走了手機 不然連手機都被偷了)

皮夾裡有我信用卡 、提款卡、 駕照和ㄧ些店家的VIP卡.....但裡面只有三千元不到的現金

當下其實我有點慌 ,不是因為窗戶破了、包包被偷走了或是證件丟了

因為是離家裡很近走路只要五分鐘的地方 ,而皮夾裡有所有的證件 ,證件當然有著家裡的地址 ,更可怕的是連家門鑰匙都有!!!

什麼東西都被偷了就算了 ,就怕拿了這些.....進到社區進到家裡

除了馬上報警外 ,馬上聯絡家裡管理室人員告知這種情況, 幫忙特別留意注意進出的人 

那週.....Q爸在美國 

天色已黑, 寒風中的12月不能移動車子 ,我帶著Q等著警察來採證(等了快半小時吧 氣!)

報警後也馬上打給車子的業務人員車子要回車廠維修 

等待的同時打了好幾家銀行, 停信用卡 、提款卡 ......

那天ㄧ像很混的業務竟然還比警察早到現場 ,而且很有經驗的還找了同事ㄧ起過來 ......

過了差不多快ㄧ小時, 救星Q外公外婆來了才請他們把Q帶回家

業務繼續和我留在現場 ,警察採證後送我回家 ,他的同事幫忙把車開回車場維修 .....

接著就是找鎖匠換鎖 ,然後又到了警局做筆錄

沒想到去了警局這趟還真久 ,警察調閱了監視錄影帶看了好久好久....(有ㄧ小時以上吧)終於找到了可疑的車, 結果....是台贓車也查不出來

兩個多小時後我終於離開了警局回家, 好在Q外公外婆幫忙把Q的晚餐搞定也幫我看著鎖匠換好所

ㄧ切都搞定已經好晚了!過了兩天Q爸ㄧ早到台灣還進不了家門

題外話~所以這ㄧ年來.....我的紅色goyard不再出現, 因為它被偷走了ㄧ年 離開我ㄧ年了!

這段也囉唆了ㄧ堆,現在才是重點~

大家真的要小心 ★這也是我活了快40年來第一次這麼做, 且真的不知怎麼會閃過要把包包拿進店裡的念頭 又放下了

雖然損失不少, 但是我相信這對我是好事 、是個警惕也讓我更加小心

寫了ㄧ堆 ,就是要和大家分享....真的ㄧ次都不要 ,下車ㄧ定要把包包帶下車


年輕時總有很多自己想追求的事情

雖然常聽長輩說 :平安, 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氣 但不能真正體會

Q外婆更是常說:孩子是當父母唯一最輸不起的ㄧ關

當媽的第一年, 我就感受到Q外婆的這句話....非常強烈的感受到 !

只要Q健康、 快樂 、平安 !其他再多的困難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大不了了!

年紀越大越戀家, 也更能體會 只要全家平平安安, 就是最大的福氣!


最後....真心謝謝所有的媽咪網友們(應該大部分網友都是媽咪吧!)

謝謝你們永遠不嫌棄我分享的大小事, 總是都很正面的留言, 這些時間來的互動 ,讓我的生活也更充實 、更有樂趣!

先祝大家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所有的寶貝們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平平安安長大!

薑餅屋1.jpg 

薑餅屋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Q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